2020年快报第3期_翻新改造找银圭®耐水腻子小课堂
时间:2020年08月2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耐水腻子小课堂

在新建或翻新改造项目里面,大家非常注重选择好的饰面材料,但忽视了一些看不到的基础材料,比如腻子,这是非常忌讳的。墙面腻子质量不过关,就容易出现墙面发霉、起皮、开裂、空鼓、甚至是成块脱落的异常情况。这种异常,不仅对整体墙面效果影响巨大,还会为周边环境埋下安全隐患。

建筑市场上销售的腻子品种有耐水腻子和普通腻子。普通腻子大多是利用一些石膏制作而成的的矿物质类的骨粉,它的价格较低,但是缺点是不防水,遇水脱粉掉皮。而耐水腻子,顾名思义—具有耐水性,它是在普通腻子的基础上制作而成的,是一种具有一定耐水效果的腻子。耐水腻子相对普通腻子,单价高但综合成本低。耐水腻子的单价是普通腻子的1-2倍,这是影响耐水腻子推广的一个因素,但使用耐水腻子后的装饰效果是普通腻子远远达不到的,而且从涂料用量以及二次装修的成本和施工费用综合考虑,使用耐水腻子成本更低。

如何辨别耐水腻子的质量?

腻子使用前:优质的白色耐水腻子,目视细腻,无硬块;灰色耐水腻子,眼观如水泥色,里面砂粒无杂色。优质耐水腻子无刺鼻异味,劣质的耐水腻子闻起来有比较重的白灰味,而且呛鼻。用手触摸,耐水腻子光滑、细腻。

腻子施工中:腻子批刮时顺畅,易施工,易打磨,而且有一定遮盖度,省料。

腻子干燥后:耐水腻子表面平整、光滑,带砂腻子砂粒均匀,无粗砂。用指甲划,耐水腻子不容易划伤,只有浅浅的划痕。墙上洒水润湿,用手擦拭,优质耐水腻子不掉粉、不溶解,且难以铲除,劣质腻水腻子遇水失效,易化、易起皮脱落。

银圭技术说明:

Ø  Enstone银圭——是一种基于纳米原材料开发的具有稳定结构和有益物性的系列高分子复合新材料,纳米材料界的功能性材料。

Ø  常温固化型无机高分子柔性涂料技术荣获科技部科学技术成果评价。

Ø  专利技术常温固化型无机防护材料是公司独创的相变科学技术体系下的技术之一。

Ø  以纳米SiO2TiO2Al2O3等为原料、对其进行改性;制备出可在常温或低温下固化的液态基体, 涂刷在各种材料表面,常温25或低温160下形成兼具特定有机物和无机物优点的新材料 柔性复合无机高分子表面材料。其具备的物性:超耐酸、耐盐雾、超耐候、耐老化、耐高温、耐超低温、超高硬度(>6H)、高强耐磨、柔韧性好可弯折、耐玷污、抗渗漏、食品接触级等。可有效提供各行业对物体表面功能的需求。目前已制备出银圭®系列产品:银圭®系列无机纯瓷防护材料;工业领域高温防腐电加热系统用银圭®系列表面处理材料,厨具炊具用银圭®系列表面处理材料;建筑领域用银圭®系列涂料,公共卫生系统用银圭®系列涂料,石油化工系统用银圭®系列涂料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银合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总部:

电 话:+86-10-8518-5520/23

传 真:+86-10-8518-5536

地 址:北京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9号 望京大厦A座14层1-5

企业邮箱:luxi.jiang@enst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