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高层次专家安徽黄山行”活动在黄山区启动
时间:2017年08月28日来源:黄山区人民政府网点击:
 

8月24日,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高层次专家安徽黄山行”活动在黄山区启动。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任静,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专家服务处主任科员边宏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外专局局长潘亚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市外专局局长陈立青;区委书记徐立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强出席启动仪式。副区长林学继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徐立秋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山区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说,黄山区地处皖南腹地,生态非常好、景色非常美、物产非常多。此次专家服务团由人社部、省人社厅领导带队,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专家对黄山区发展的关心和厚爱,更是对黄山区人才工作的莫大支持。恳请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多为黄山区发展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多来黄山区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指导活动,多与黄山区的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引荐更多人才会聚黄山区、建功立业。希望人社部、省人社厅对黄山区的人才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和指导,为推动黄山区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我们一定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求教、做好服务,并充分利用高层次专家安徽黄山行活动这个平台,积极加强与专家的联系对接,认真吸收消化专家的智力指导,力争让专家的智力支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今后智力供需对接的绿色通道,努力推动黄山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4位专家为黄山区的旅游、卫生、农业、文化、工业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

专家们在相关部门安排下,分组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病房、乡村。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大美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到太平湖、谭家桥、汤口镇和焦村镇就全域旅游、民宿产业、环黄山、环城区组团发展和培育特色小镇进行现场指导并开展座谈。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就农业示范区田园综合体建设、瓜蒌病虫防治、泉水养殖,太平猴魁生产制作等问题开展了现场指导和座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的专家对工业园区波瑞电气、鑫赢再生、天丰食品等企业开展交流座谈活动,现场进行配电自动化远程监控终端项目指导、解决用工难和降低生产成本等多项技术问题。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到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针对早期胃癌诊断、产科危急症处理、脾胃病等方面开展了讲座、查房带教和座谈交流。来自北京银合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的专家到仙源镇就文物保护工作中的新材料应用、轩辕车会国家项目申报和仙源古县城恢复与开发进行现场指导或开展座谈。

“作为医疗队的成员,我是第一次来到黄山区医院。个人感觉二胎政策放开后,黄山区产妇明显增加对医生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所以妇产科医护人员短缺是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医院的主任也跟我讲,说有的医生休产假、有的医生去进修、有的资深医生已经退休,所以处于一种青黄不接的状态,现在工作量跟他们的实际人数不成正比,工作量比较大,所以他们承担的压力也比较大。希望这次能切实为黄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做一点实际的事情。”专家丁新说。

“专家在理论上能给我们一个有力指导,我们也会积极听取吸收专家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这次的活动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去提高自己。”区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胡超然说。

“这次专家过来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对我们智能电网的提升还有一些未知的功能进行了指导和建议,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此类的知道交流活动,这对我们企业的产品升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波瑞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信波说。

“这是我初次来黄山区,来到波瑞电气感觉这是一个电气行业发展势头非常好的企业,通过这次来进行一些交流,我觉得可以和我们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建立一些联系,日后对我们电力研究也有一些帮助。”专家马中静说。

专家们是在我区基层单位技术需求申报基础上,由人社部从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单位精心选派的,是带着解决问题的“锦囊”有备而来,所到之处深受基层单位和群众欢迎。为期1天的活动中,专家门共举办专题讲座4场次、座谈交流16场次、现场指导及查房带教19场次,开展疑难手术2场,为基层解决技术难题11余项,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47余条,达成了多项长期合作意向。培训专业技术及农村实用人才520多人次。

据了解,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从2012年起用5年时间,组织30000名左右专家到县级以下单位、广大农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同时,围绕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不断完善专家服务基层政策措施,健全专家服务基层工作机制,优化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平台,更好发挥专家作用,在解决技术难题、培养基层人才、转化科技成果、推动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出自黄山区人民政府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sq.gov.cn/DocHtml/1/17/08/00057214.html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银合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总部:

电 话:+86-10-8518-5520/23

传 真:+86-10-8518-5536

地 址:北京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9号 望京大厦A座14层1-5

企业邮箱:J13611193262@163.com